中央气象台7月6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北京、天津、河北中东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苏皖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和西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东部、四川东部、重庆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40毫米,局地超过50毫米。

  山东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10市有大到暴雨

  山东气象台7月6日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仍有雷雨天气,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左右,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7日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阵雨转多云。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8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南部地区天气阴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据了解,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7月6日白天到夜间,山东省将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泰安、莱芜、淄博、潍坊、日照和青岛有大到暴雨(40-7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50毫米以上),全省平均降雨量30-50毫米。

  据了解,7月6日早晨,济南、聊城、菏泽等市也陆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