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各区通告了6个片区进行征收冻结。其中天桥区的小鲁西地块等区域备受市民关注。随着携河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小鲁西地块所在的药山片区区位优势不断显现,成为省城热点开发区域。

  3日,天桥区城乡建设委员会通告,对位于天桥区药山片区的小鲁西地块的国有土地房屋进行冻结。本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小鲁庄中路、西至山东泉胜国际物流市场、南至二环北路、北至小鲁庄路。以上范围不包括集体土地部分。根据通告,冻结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不得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

  据记者了解,该地块有着大量的小物流、小工业企业,开发后,该区域将实现华丽转身。随着济南北跨战略的加快发展,该区域所在的药山片区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整个片区的发展可以说是充满希望。

  药山片区功能定位被修订为工业研发、商务金融、生活居住等多元功能复合的城市新区。随着药山片区的区位优势的凸显,目前也有多家开发企业入驻,成为开发热点区域。

  除了备受关注的小鲁西地块,近日还有另外5个片区被征收冻结。包括汉峪金谷B区(地块4)项目、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南区项目、长清区东王城中村改造项目、雪山片区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