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对啥都没胃口。外出就餐,总怕吃到不新鲜贬值的食品。为确保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让广大市民能够吃得放心,我省食药监部门加大对食品的监督力度,及时发布抽检结果,为市民“点餐”提供一份指导。

  近日,党报君从省食药监局获得了我省5月份食品抽检结果。结果显示,5月份我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21085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0545批次,不合格样品54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44%。

  上图所列的问题外,本次抽检中,有19批次样品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有16批次样品检出兽药残留超标;有14批次样品检出有致病性微生物;有14批次样品检出有其他微生物;有11批次样品检出有非食用物质;有8批次样品标签标识不合格;有7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农药;有1批次产品检出有其他污染物。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处理措施一点也不含糊。党报君了解到,食药监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