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一个进军校上学的梦想?爆三样(ID:sdbaosanyang)了解到,今年军队和武警部队26所院校在山东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905人,其中男生854人,女生45人,陆军工程大学全国人防定向生男女不限6人,均为本科。要报考军校,下面这些事项你一定要注意!

2017年军队院校在山东招生905人,全国最多

  2017年军队院校在山东招生905人,全国最多

  根据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训练管理部通知,从2017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也不再从在校生中直接选拔国防生。2017年,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在山东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905人,其中男生854人,女生45人,陆军工程大学全国人防定向生6人(男女不限),均为本科层次,招生计划总数仍是全国最多省份。招收文科生院校4所,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计划招收30人,其中男生27人,女生3人。

  今年这26所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在山东招生

  今年在山东省招生的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共26所,其中军队院校23所,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边海防学院、陆军防化学院、第三军医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勤务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空军航空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第四军医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航天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武警部队院校3所,分别是: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各院校及分校地点,考生可登录学校网站查询。

  报考军校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怎么报考?

  基本条件:报考军校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2000年8月31日前出生)、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后出生),为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或超过全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具体分为五步:第一步,参加政治考核。高考结束后,有意愿报考军校考生,尽快到报考所在地人武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第二步,填报志愿。高考成绩公布后,6月28日考生登录网址http://wsbm.sdzk.cn填报志愿。第三步,确定军检名单。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男生1:3、女生1:5比例划定各个招生院校参加军检的最低分数线,并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统一公布参加军检考生名单和军检时间地点。第四步,参加军检。取得军检资格的考生,根据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统一计划按时到解放军第四五六医院参加军检。军检时间定在6月30日至7月6日,主要是体格检查、面试和心理检测。第五步,参加体能测试。取得军检资格的考生,根据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按通知要求到报考所在地军分区(警备区)参加体能测试。

  今年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军校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今年体检标准4个方面13大内容有变化

  与往年相比,体检标准变化是今年招生政策的主要变化。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增加了11条,除调整有关文字表述外,主要有4个方面13大内容的调整。

  第一方面,增加5项辅助检查内容。增加了心脏超声、血清肌酐、血清尿素、空腹血糖和妇科超声5项辅助检查。

  第二方面,规范8类体检标准。①进一步细化明确了装甲、测绘、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雷达和特种作战等特殊专业的身高、视力、骨关节、心血管、耳鼻喉和口腔等项目合格标准。②细化增加了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肛旁脓肿、气胸及气胸史,以及性传播疾病、免疫性疾病、传染性疾病、精神类疾病的不合格标准,增加了低视力者的矫正视力、屈光不正矫正术后眼底检查项目。③明确了肘关节过伸、肘关节外翻、鼻中隔穿孔、鼻粘膜糜烂的不合格标准。④进一步细化了良性肿瘤和囊肿、正畸拔牙、急性感染性疾病治愈后的合格标准,明确了腹部超声、心电图辅助检查结果判定标准。⑤修正了血压、心率、血细胞分析、血生化分析的合格区间,规范了颈、胸、腰椎和四肢的骨、关节疾病的专业表述方式。⑥调整了斜视检查方式和合格标准。⑦进一步细化增加了7项女性学员不合格标准。⑧将心理检测更名为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并完善检测内容;增加军校报考动机检测项目;精简健康人格测验内容,更换职业人格检测项目,删除疑病症、精神衰弱检测项目,增加了“情绪稳定性”“尽责性”“自律性”“怀疑性”“忧虑性”“紧张性”检测项目。

  第三方面,适当放宽3类合格标准。将体重标准上限放宽了5%,其中音乐学专业体重标准上限放宽了10%,舞蹈学专业体重标准下限放宽了5%。将不影响军事训练的轻微缺陷,如单纯关节弹响、轻度下蹲不全、单纯性甲状腺肿、轻度耳部湿疹、轻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单色色弱、轻度牙龈炎、包茎和包皮过长、轻微非传染性皮肤病、临床治愈后3年无复发的结核、大致正常心电图等,纳入合格范围。调整放宽了文身、瘢痕等部位和大小限定,明确了实验室检查结果应结合临床进行判定,减少单项淘汰。

  第四方面,取消7项检查项目。将难以在体检中操作的传染性麻风病人接触史、晕车、晕船、慢性副鼻窦炎等检查项目,以及临床意义不大的尿液外观、PH值和比重标准予以取消。

  识别招生诈骗陷阱,所谓“内部招生指标”是假的!

  近几年,社会上有些不法人员,谎称掌握有军校“内部招生指标”,向考生家长诈取钱财,公安部门已破获多起诈骗案件。

  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一是军校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开发布,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和各省招生办都可直接查到,从来没有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二是军校招生不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要听信缴纳费用即可办理入学的谎言。三是军校招生有明确的录取时限,考生所在省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军校招生工作也一并结束。即使有的院校计划没有完成,也不存在“补录”的情况。如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还有人号称组织军校招生录取,肯定是诈骗行为。遇有上述情况,考生和家长应及时向当地招生部门、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和有关院校反映,向当地公安部门报警。

  (本文内容来源于山东省教育厅,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来源:爆三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