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傍晚的一场雨把济南拽入秋天,短裤和裙装有点儿扛不住这样的小凉风和小冷雨。18:00左右,市区气温仅20.1℃,记住这个气温值!市气象台预报6日济南最高气温仅比5日傍晚高一点儿,仅21℃,所以赶紧找件长衫做好外出准备吧。

  截至5日18:40,济南全市平均降雨量仅0.1毫米,其中平阴降雨稍大,为0.8毫米,天气预报员说,降雨主要集中在5日后半夜到6日早晨。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将出现6月里少有的清凉天气。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高考即将到来,气象台也于5日发布了高考气象专报。高考前一天,也就是6日,济南的天气格外凉爽,如果清晨出门会有冷飕飕的感觉:预报5日夜间到6日白天小到中雨转阴,东北风3~4级,6日早晨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1℃左右。

  进入高考时间,气温将回升。预报6日夜间到7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12~14℃,最高气温30℃。8日晴转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32℃。

  如果8日雷阵雨能到来,这可能是济南连续9年迎来“高考雨”了,不过从往年气象资料记录来看,高考期间雨量并不大,仅在2015年雨量较大,该年6月7日和8日都有一场中雨,降雨量23.7毫米左右。为何降雨偏偏挑中高考期间?其实,进入6月,对流性天气增多,因此“高考时节雨纷纷”的可能性也就相对增多了。

  原标题:济南今天最高气温仅21℃ 高考第二天预报有场雷阵雨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