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在青岛崂山区下葛场社区的村级路上,一个古力盖松动,一边翘起,途经的青岛温馨巴士628路驾驶员王琴林看到后,下车将其盖好。这一举动被一村民拍了下来,发到自己的朋友圈,王琴林因此迅速在当地成为“网红”。

  公交司机做好事,村民拍照上传朋友圈

  据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路队长王秀珍介绍,她今天上午在翻看朋友圈时,发现有人转发了一条信息:“温馨巴士好驾驶员,为您点赞!”王秀珍点开照片一看,这不是路队的628路驾驶员王琴林。王秀珍也将王琴林的这件事和照片发到朋友圈,也立即引起朋友们点赞,有的朋友留言:“正能量必须要点赞!”还有的朋友留言:“事情虽小,但折射着他的高尚品格。”王秀珍这条信息迅速引来百余人点赞,周哥庄附近村民也纷纷转发这条信息,对王琴林的行为进行赞扬。

  怕伤着人下车盖好古力盖

  据王琴林回忆,当时他驾驶628路公交车返回周哥庄场站,在途经下葛场社区的路上,发现路上的一个古力盖翘了起来,便立刻下车将其盖好。

  “现在正是吃樱珠的季节,很多私家车在这条路上经过,要是不及时处理的话,过往车辆很容易发生危险。”王琴林说,特别是晚上,这个隐秘的杀手不容易被发现,很容易伤到车和人。

  对于“自己的热心之举被村民发朋友圈转发赞美”让王琴林很意外。他表示,当时也没多想,就下车将古力盖给扶正了,只是举手之劳的事不值得一提。从车载监控中显示,王琴林将古力盖扶正后,反复确认没有危险后才驾车离开。

  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周哥庄社区居民段华表示,从一件小事,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心灵品质、风格道德、素质修养,王琴林主动把古力盖扶正,避免过往车辆发生意外。虽然是很简单的举动,但这个正能量,非常值得学习。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