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淄博一男子变造机动车号牌 只因号牌号码是吉祥号

  近日,周村交警大队在开展早查行动中,依法查获一名使用变造摩托车号牌的年轻男子,该男子还无证驾驶。5月17日,摩托车驾驶员刘某某被行政拘留。

  5月7日早上8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周村309国道与米河路交叉路口早查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辆车号牌为鲁OT*888白色二轮摩托车,且该车的车牌号有涂改的痕迹,随即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但驾驶员无法提供相关证件,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

  经进一步核查,细心地民警发现该摩托车的号牌用黑色记号笔进行了涂改,将车牌的字母“C”涂改成“O”、数字“1”涂改成“T”、数字“00”涂改称“88”,一个号牌一下涂改了四处,民警最终通过车辆大驾号对该车进行了查询,该车真实号牌为鲁C1*008。且刘某某还尚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据刘某某交代随意涂改号牌的目的就是觉得变造以后的号牌是吉祥号,就任性的进行了涂改。民警对刘某某无证驾驶且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刘某某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为此后悔不已。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刘某某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带行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款2250元,被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