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张某2010年在逸东花园7号楼北侧违建小平房开始,小区业主韩女士就开始进行举报。近日,张某的违建平房被列入限期拆除的范围,结果他对韩女士怀恨在心。自今年4月底开始一直到5月16日,张某多次与韩女士发生冲突,并对其进行辱骂、打砸防盗门。近日,济南历城警方在固定证据之后,对寻衅滋事违法人员张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男子私占小区公用地 建一排平房出租谋利

  进入逸东花园西门,向东走百米就可以看到小区的七号楼。在七号楼的北侧建了一排平房,平房紧邻着北侧院墙,仅剩下宽约一米的小路出行。这一排平房被分割成七个单间,透过窗玻璃,可以看到有的单间里面还住着人,也有的单间已经空了。

  平房的西头有一个简易停车棚,里面停着一些电动车和自行车,南侧也是一排平房,其中一部分明显是新建的。“这里原先是停车棚和物业的办公室,结果在2010年被张某占用后建了这一排平房。”54岁的韩女士对此看不惯,就一直向相关部门举报张某违建。为此,两人之间产生了积怨。

  “这原本就是公共的地方,被个人占用来出租给被人用,这就不对。”据韩女士称,平房被分割成单间出租给别人,这让张某每个月都有不少的收入。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对此也有意见,“租房子的人什么人都有,我们根本管理不了,这是一个隐患”。

韩女士称这些平房都是违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杜洪雷摄韩女士称这些平房都是违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杜洪雷摄

  业主举报后遭辱骂 防道门半夜被踹

  韩女士称,之前她举报了也没有人管,现在济南正在进行拆违拆临,所以她又开始频繁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5月19日上午,记者看到这一排平房上面都已经被喷写着“拆”字。据韩女士称,这些“拆”字是4月底喷上去的,听说是5月底就要拆除了。

  记者翻看济南市拆违拆临第三期名单发现,此处平房已经列入拆除的范围,必须在5月底进行拆除。“自从开始实名举报之后,张某就怀恨在心,经常在楼底下骂,弄得整个楼的居民都有意见。”韩女士说道。

  5月16日凌晨3时许,韩女士听到自己的家的防盗门被人踹,而且有人在外面不停地辱骂。“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是张某,都这么晚了也不让人休息,我就报警了。”韩女士称,之前张某也曾经在半夜里骚扰她们一家人,而且已经让家人采集了证据。

  酒后寻衅滋事 男子被拘留5天

  接到韩女士的报警之后,东风派出所会同历城巡警三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刚刚到七号楼下,我们就听到有人踹门的声音,还有男子辱骂的声音。”巡警三中队民警卢文敬和同事立即上到二楼,看到一名男子在楼道里面,而且身上有明显的酒气。

  看到男子已经喝酒,出警民警将其带至附近的东风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置。因为涉及举报违建被骚扰,历城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法制大队民警赶至东风派出所连夜开展工作,迅速查清违法事实。

  经过调查,张某在2010年未经许可擅自占用小区公共用地,在7号楼北侧违法建设了一排平房对外出租收取租金。小区物业和业主曾经多次规劝,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在全市开展“拆违拆临”行动后,东风办事处向张某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否则将依法强制执行。

  对此,张某怀恨在心,先后两次与韩女士发生争执,辱骂举报人。5月16日凌晨,张某在喝酒之后来到韩女士的家门口,无端辱骂并打砸防盗门,滋事报复发泄不满。16日下午,在查清违法事实、固定扎实证据基础上,公安机关依法对寻衅滋事违法人员张某予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