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公布了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其中,临沂市沂水县马站镇八大庄村、沂水县夏蔚镇王庄村、沂水县泉庄镇崮崖村、费县梁邱镇邵庄村、费县马庄镇西南峪村五个传统村落列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临沭县曹庄镇朱村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据了解,此次共有600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444个中国传统村落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按要求,临沂市将认真做好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各类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做好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完善工作。

  国字号传统村落我市已有12个

  截至目前,临沂市共有国字号传统村落12个,分别是沂南县铜井镇竹泉村、沂水县马站镇八大庄村、沂水县夏蔚镇王庄村、沂水县泉庄镇崮崖村、费县梁邱镇邵庄村、费县马庄镇西南峪村、临沭县曹庄镇朱村、蒙山旅游区柏林镇金三峪村、柏林镇李家石屋村、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沂水县马站镇关顶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