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绍水。 魏绍水。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据山东省纪委消息: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对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原党组成员、山东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魏绍水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魏绍水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默许、纵容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魏绍水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魏绍水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原题为《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魏绍水被“双开”》)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