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违建别墅或将断水断电

  继5月11日南部山区首拆17栋别墅群之后,今天南部山区管委会又召开了“双拆双创”工作会议,对拆除违建临建、创城和城乡环卫一体化示范区两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在会上,管委会主任王道忠表示,南部山区的拆违拆临工作不分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没有“完成时”,而是刚刚起步,一直处在“正在进行时”。而针对那些“野别墅”业主的不配合行为,或将采取断水断电的措施。

  据了解,针对个别村不敢拆、不敢为,拖延、等靠的行为,下一步南部山区将“综合施策”,将“双拆”工作与村里领导干部考核直接挂钩,在“双拆”工作上不尽职尽责的就严厉问责。同时,树立带头拆违的典型,讲好典型拆违故事;针对那些不配合的违建别墅业主,下一步或将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对一直没有违建的办镇,要设立“生态保护”奖进行奖励。

  此外,南部山区还将在城乡环卫一体化平台建设上做足文章,建设数字化监管平台,提升环卫管理水平,及时处理、反馈群众反映的环卫问题。同时,健全配套设施建设,把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纳入到整体规划中,加强保洁队伍建设,提升保洁员整体水平。

  高新区一次性强拆67栋小别墅

  今天,高新区东区街道办事处组织联合执法队伍,来到王家鹊山村,将围绕一座山头建设的67栋违章小别墅全部拆除,面积达4万平方米。

  下午3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新区东区街道办事处、国土、公安、城管、供电等部门单位组成的400人联合执法队伍,在烈日下对违建予以强拆。天气炎热,后勤保障人员用一辆小面包车拉来了一车的水供大家解渴。

  野别墅野到头了!济南南部山区违建别墅或将断水断电

  多辆挖掘机分头行动,有的在后山将围墙推倒,有的在半山腰拆除两层高的小别墅(图1),还有的负责强拆小别墅门前的种植大棚。为了防止扬尘,执法人员在拆除过程中使用“雾炮”车进行洒水。

  高新区东区街道办事处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小别墅是一个开发商打着建设农业庄园的旗号建的,没有合法手续,全是违章建筑。这里一共建成了67栋小别墅,另外还有一些别墅正在建设中。这些小别墅建设得都很简单,非常不安全,部分小别墅已被人购买。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别墅群是自2015年开始陆续建设,一栋别墅配一个种植大棚,以近20万元的价格出售。

  七里山街道 三期一批“双拆”即将收尾

  记者采访获悉,为着重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顽症痼疾,市中区七里山街道将拆违拆临与创城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目前,街道“双拆”三期一批任务已完成90%体量,二批即将上报的台账任务已基本确定。

  5月16日,七里山街道城管委召开会议,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参会。会议商议并确定了拆违拆临三期二批台账任务。随后,工作人员将向辖区商户、居民下达拆违拆临通知书,街道将继续以城市管理网格化为依托,组织城管、环卫、执法等工作人员及各社区网格管理员,凝聚合力推动“双拆”工作有序进行。下一步,七里山街道将把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拆临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把“创建全国文明城 大干实干100天”的理念落到实处,为创建市容整洁、环境靓丽、道路通畅的品质之区贡献力量。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