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4号)上午9点40分左右,淄博市中心医院里突然传出了抓小偷的声音。要说这小偷也真是胆子大,背着包还一路狂奔。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一位身穿绿色冲锋衣的高个小伙对着背包男子就是一记扫堂腿,偷包贼被绊倒在地,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淄博市中心医院巡逻队员苏苗苗回忆说:“当时我在那边执勤,听到有个妇女喊抓小偷,然后前面一个男的在跑,当时我们离男的挺远的,然后我们就一起追。”

  苏苗苗说,小偷是从门诊楼西侧小门跑出,丢包的孕妇在后面追,跑出门诊楼后苏苗苗听见呼救就参与到了追逐中,边跑边喊。听见喊声,苏苗苗的同事也赶了过来。

  淄博市中心医院巡逻队员刘新利回忆说:“她们都在叫抓小偷,前面一个偷包的,抓小偷,小伙子调回头来抓了男子一下,他又跑了,小伙就从背后一脚把他撂倒了,撂倒以后我从南病房楼过来把他按住,小伙子起来接着就走了。”

  小偷被赶来的巡逻队员带走,被偷走的包也物归原主。擒贼的小伙子也没有留下姓名便离开现场。

  淄博市中心医院巡逻队员苏苗苗说,当时也没想别的,听到有喊的就去抓小偷了。当记者问她有没有觉得那个时候危险的时候,他回答没想那么多。

  原标题:医院遇小偷 淄博小伙扫堂腿擒住笨贼不留名字离开

  值班主任:田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