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莒南警方逮捕了一个专门贩卖假手机的犯罪集团。犯追嫌疑人刘某喜,49岁,河南省郸城县宜路镇人,五一期间在在莒南县城一大型超市附近发现向便衣民警以600元的价格兜售一部黑色苹果7plus手机,民警发现手机为假冒手机后迅速出击,将这个犯罪集团的8人全部抓获。

  经查,该诈骗团伙所贩卖的假苹果手机由刘某喜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从深圳张某处购买,然后通过其建立的微信群联络老家无业人员一起外出行骗。每次行骗,刘某喜先是在微信上约好目的地,同伙从老家到达目的地后,先从刘某喜处以近400元的价格赊购假苹果手机,然后分头到人多的商业街、超市门前行骗推销。

  他们先放一个手机卡在手机里,让路人现场查看其所卖的手机是真货,再编造理由以自己急于用钱为幌子,少则500元、多则上千元,将所谓的正品苹果手机廉价卖掉“救急”。由于该团伙抓住部分青年人赶时髦又贪图小便宜的心理,行骗屡屡得手。

  目前,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涉嫌犯罪,刘某喜已被莒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其他7人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