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伦敦5月14日电 欧盟刑警组织负责人罗布·温赖特14日表示,12日开始的勒索软件网络袭击目前已经波及150多个国家的10万多家机构,至少20万人受害,未来还可能进一步升级。他呼吁所有机构必须认真对待网络安全威胁,及时更新升级电脑系统。

  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紧急通报:2017年5月12日20时左右,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爆发,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台电脑遭该勒索病毒感染,我国部分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用户已经遭到感染。

  今天一大早,聊城

(网传国税业务受病毒影响,但小编未获得证实。)(网传国税业务受病毒影响,但小编未获得证实。)

  山东人注意!这两天驾考和验车会不太方便

  昨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发布消息称,5月12日晚其所属部分加油站受到勒索病毒波及。病毒导致加油站加油卡、银行卡、第三方支付等网络支付功能无法使用,但加油及销售等基本业务运行正常,加油卡账户资金安全不受影响。

  截至14日中午,中石油80%以上加油站已经恢复网络连接,受病毒感染的加油站正在陆续恢复加油卡、银行卡、第三方支付功能。

  更多详情,点击紧急!勒索病毒变种升级,今天上班开电脑前,先拔网线,做这几件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