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张女士打来电话说,家里老人在中德骨科医院做治疗的时候,被医生遗忘在了影像中心的核磁共振室里几个小时,可是把老人吓得不轻。

  “四月末的时候去中德骨科医院做磁共振,两点钟进去的,工作人员把她放在仪器里说你不要动,我给你做检查,老人就卡着头,在里面一动不动,一直等,腿都麻了,上厕所也不敢上,等到感觉特别黑,也没有动静,就在里边喊‘好了没有’,没有人吱声。”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母亲在里面喊了很多遍之后,老人想办法挪下来,下来的时候还把腰给磕了一下,通过砸门砸墙,有人路过把她放出来的,这时医生已经早就下班走了,已经忘记这个事情了。

  张女士说,那天母亲从核磁共振室出来后,天都黑了,疲劳加上紧张让老人至今情绪都不太稳定。

  “检查做了,仪器一直开着,声音特别大,老人出来之后现在总是有耳鸣的声音,听别人说可能有辐射,现在就吓得怕几年之后得白血病、癌症之类的,本身没有什么大毛病,现在一吓一害怕,精神状态特别不好。”张女士觉得,出了这个事情,医院要负主要责任。

  “幸好我母亲心脏没有什么问题,再就是可以活动,要是换成一个不能活动或者心脏有问题的老人,应该就没有这个老人了。”张女士说,老人没有表跟手机,因为把所有东西都交上去了,她出来也不知道几点了,只知道天已经快黑了。

  记者了解到,张女士的母亲是在医院预先交付了住院费后才做的核磁共振,所以虽然发生了这件不愉快的事情,现在张女士的母亲还是在住院治疗中。在采访中,一名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张女士母亲被关在核磁共振室里的事情医院已经了解了情况,并且对责任医生做出了处罚处理。

  “这个事情我们承认,确实是我们疏忽了,因为做完了以后给她洗片子,以为她自己能出来,因为老人年纪不是很大,结果老人自己没出来,把她忘里面了,医院对责任医生做了罚款、警告的内部处理,给病人赔礼道歉。”医院负责人说,事情发生后,张女士一家提出要医院出具一个保证书,保证多少年以后,如果有什么病,让医院给担着,但核磁是没有辐射的,写保证书的事情院方无法接受,至于精神赔偿问题他们下一步可以一起进行协商。

  记者在医院三楼的住院部见到了张女士的母亲,老人的情绪的确有些不太稳定,一直在诉说当时自己被关在核磁共振室里的情形,医院负责人和另一位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他们最近一直对老人进行安抚,也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得到妥善处理。

  就在记者发稿的时候,张女士给记者发来短信说,医院方面现在态度很好,也对老人进行了安抚,老人现在情绪比较稳定,心情也好了很多。其实,不管是什么工作,难免都会有出纰漏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在发生了矛盾的时候,大家能够坐到一起好好沟通,事情就会得到一个能够让双方都能够满意的结果。(日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