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端午节火车票已全面开售。记者登录相关网站查询发现,放假前一天也就是5月27日下午发往热门城市的列车,已经存在不同程度票源紧张,建议市民提前订票。

  今年端午放假时间为5月28日至30日,共3天。端午小长假不在国家规定的高速免费通行范围,私家车走高速需交费。受高速不免费的影响,端午小长假铁路客流将更加集中。

  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及省内泰山、济南、淄博及鲁西南等地。7日,记者查询了国内热点城市广州、太原、成都、哈尔滨、西安、郑州、合肥等热点城市的车票,目前5月27日下午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票源紧张,5月28日的车票目前相对宽松,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与去年相比,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的时间稍微有所提前,高考尚未结束,预计学生客流相对往年有所下降。

  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规定,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预订车票,或前往火车站或车票代售点抢购端午小长假往返火车票。(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