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市南警方八大关派出所在鲁迅公园抓获了一名进行诈骗的男子。案发当天,大学生小冯和同学一起到鲁迅公园游玩时被一个地摊吸引住。一名男子手拿一把瓜子扔到碟子里,让大家猜猜会剩下几颗,最少押一百元,猜对了双倍赔偿。小冯突然有了试一把的想法,加上周边人的怂恿,小冯连续押了两次,接连输了两百元。小冯觉得男子肯定用了手段,立即报警求助。八大关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很快将违法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和若干赌资。(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魏嘉)

  相关新闻

  揭秘“猜瓜子”骗局 数清楚了却永远猜不对

  所谓“猜瓜子”游戏,就是摆摊者把瓜子随机放进瓷碗,然后让旁边的“托儿”猜瓜子是单数还是双数。如果猜对,摆摊者返还“托儿”押注两倍的钱,如果猜错,押注的钱归摆摊者。

  这种骗局的奥秘就在于瓜子被做了手脚。行骗时,骗子使用瓜子和一个瓷碗,当有人下注,骗子掀开碗盖时,迅速将一枚瓜子扔进碗里,以此来改变瓜子的单双数,确保庄家赢。

  据民警介绍,利用“猜瓜子”设骗局的方法多样,常见的种类有利用改造瓜子内部填充铁粉,利用手中磁铁改变单双,还有一种就是利用快速手法扔起碗里瓜子来改变瓜子数量。

  参与者即使看清了瓜子数量,也永远猜不对。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以防上当受骗。(青岛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