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公布7起基层违法违纪案:向施工方要房村干部被查

  20日,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了解到,济阳县、槐荫区、历下区通报了七起侵犯群众利益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这些问题全都发生在基层,有的甚至追溯到15年前。

  一、2009年至2011年,济阳街道白衣店村党支部书记高荣峰未将13万元村集体承包费记入村账,用于村集体生产支出。2016年12月,高荣峰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二、2005年至2014年,太平镇老肖村党支部原书记肖加全利用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便利,将集体收入1.08万元坐收坐支,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承包费0.15万元,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冒领占地补偿款1.23万元,采取弄虚作假的方式列支20.66万元。2017年3月,肖加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三、2002年至2013年,垛石镇西索村三组组长付建国在任西索村三组组长期间,未将村集体收入3.81万元记入村账,坐收坐支,账外运行。将集体收入用于个人家庭的生活支出。2017年3月,付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四、2004年至2015年,垛石镇歇凉寺村党支部原书记贾文福虚报冒领小麦补贴款共计4.82万元。2009年至2015年,贾文福虚报冒领玉米补贴款共计0.43万元。2000年至2013年,贾文福坐收坐支,并将村集体资金2.8万元用作个人家庭生活支出,违反法律法规规定。2017年3月,贾文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五、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1年至2014年,崔寨镇史坞村党支部书记、五组组长胥荣盛以村委会名义签订合同收入共8.6万元不记入村账,违反财经纪律。2017年3月,胥荣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兴福街道小饮马庄村原村委会委员桂爱强,于2015年8月至2016年1月期间,利用负责村集体工程款结算的职务便利,向施工方负责人索要价值26万元的房产一套。2017年3月,槐荫区纪委给予桂爱强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七、历下区智远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蔡试勇,于2017年2月26日、3月4日先后两次在非工作时间私自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去看望亲属,已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3月24日,智远街道党工委给予蔡试勇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交纳500元燃油费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