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

  老人扔烟头引车厢着火 慌忙跳车磕破头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张亚琪)2月19日,崂山区海尔立交桥上,一辆载满货物的小型货车在行驶中突然车厢着火,副驾驶上的六旬老人惊慌失措,从行驶中的车上跳下,头部受到重创。中韩派出所110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并把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据驾驶员王先生回忆,当日12时,他与父亲拉着满满一车厢的废旧纸箱行驶在路上,可谁知开到海尔立交桥的时候,坐在副驾驶的父亲突然大喊了一声“坏了!着火了!”王先生还没反应过来,其父亲就打开车门跳了下去,结果因为车辆行驶的速度快,老人跳下去后没站稳摔倒在地,头部受伤严重,王先生赶紧拨打了110。

  中韩派出所110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并联系消防大队与120急救车同时前往。民警与消防官兵赶到时,货车驾驶员王某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已经将烧着的纸箱抛散在公路路面上,经过消防官兵十分钟的扑救,大火基本上被扑灭。谈及着火的原因,王先生说,车辆行驶的时候,其父亲坐在副驾驶上抽烟,也没多考虑,打开车窗弹了弹烟头,不料烟头落在后车厢上,竟把装载的废旧纸箱引燃了!幸好大火及时被扑灭,若是再晚几分钟,不仅货物被烧光,货车也面临烧毁的危险。

  王某的父亲躺在地上,动弹不得,民警赶忙同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进行止血、输液。好在送医及时,老人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民警也对其不恰当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在想起那个场景还有点后怕,以后再也不敢往外扔烟头了!”老人对自己的所做后悔不已。

  民警也给广大驾驶员朋友提个醒,公路行车时不允许向窗外抛撒物品,特别是有些人驾车吸烟时,习惯往车窗外扔烟头、弹烟灰,高速流动的空气会把燃烧着的烟灰刮回车内,遇到可燃物,造成火灾的几率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