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不属于那个年纪的责任;用残缺的身体,努力诉说着丰满而不屈的理想。伴随他们的是那些被遗忘的付出,是那些被嘲笑的坚持。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们在日复一日的行色匆匆中,多了一份感动,多了一份温暖。或许这只是一点微小的善意,却依然可以温暖到这片齐鲁大地,这就是胡姬花“温暖十七城”。

  “温暖十七城”,是新浪山东年度品牌公益活动,目前已经举办了四季。4年,68个暖心人物,温暖故事,带我们走进他们的生活,品味他们的苦乐,传递他们的希望。温暖十七城俨然已经成为这个冬日的一股涓涓暖流,赢得不少网友的关注。“温暖十七城”第二季,山东籍明星黄晓明全程助力,并设立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以帮助更多困难家庭。今年,“温暖十七城”第四季也吸引到著名女演员景甜的热心支持,她还特别录制了视频呼吁粉丝和网友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经过网友的广泛传播,微博话题#温暖十七城#阅读量已经高达7792.8万,这也无不体现着大众对公益的关注和支持。

  公益的魅力在于能够鼓舞人心,感染人心,传递一种向善的力量。“温暖十七城”已经走到了第四个年头。今年,温暖十七城更是吸引了著名花生油企业胡姬花,温暖十七城人物所传递出的温暖,令胡姬花深受感动,在他们身上展现出的乐观、坚强等精神,与胡姬花在社会公益事业上的理念一拍即合。他们用企业的力量,用行动诠释着一个爱心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担当以及对公益精神的传承。

  聊城卖报姐弟倩倩磊磊、淄博最美乡村医生韦琳、济南最淡定奥运冠军张梦雪……这三位是今年温暖十七城中的暖心人物代表。倩倩磊磊姐弟在面对家庭不幸时表现的坚强和乐观,韦琳对大山深处老乡们的承诺和牵挂,张梦雪在里约奥运会勇夺首金的低调与从容,这些都体现出山东人身上的精神和特质,令胡姬花十分感动。他们先后派出代表,为温暖十七城暖心人物送去花生油、米面等爱心能量包,也送上了他们的新年祝福。胡姬花人秉承古法榨油技艺,已传承百年,这是胡姬花的立身之本,而公益之心和对社会的责任,则是铭刻在胡姬花品牌上的宝贵印记。

  公益事业的温暖延续,正如同胡姬花百年传承的匠心精神一样,都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坚韧的精神和无私的奉献。温暖十七城也带着这一份坚韧与无私,走过了四季从未停歇,暖心如初与爱同行,在我们身边还有更多的暖心故事在上演,一句话语、一个故事、一张照片,就足够让我们在这个冬日,彼此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