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张岭汉代墓群被盗挖枣庄张岭汉代墓群被盗挖
枣庄张岭汉代墓群被盗挖枣庄张岭汉代墓群被盗挖
枣庄张岭汉代墓群被盗挖枣庄张岭汉代墓群被盗挖

  齐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帅 宋明泽)日前,有消息称在枣庄市薛城区张岭村有人在夜间对附近的汉墓群进行盗挖,导致墓葬群遭到破坏,现场还散落着一些石椁板材,接到消息后,《民生直通车》记者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记者来到了枣庄市薛城区张岭村,在村民张光第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被破坏的耕地以及被损毁的汉代墓群。

  据了解,张岭汉墓群,保护层范围南北长1000米,东西长250米,面积为250000平方米。2011年12月被枣庄市政府公布为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9月,设立了市级重点文物保护碑。如今的汉墓群已经是面目全非。

  据村民讲述,非法取土破坏墓葬的行为多发生在夜间的11时至次日的凌晨四时,都有大型的挖掘机和运输车辆进入,记者也从现场看到了一些大型车辆行驶过的痕迹。

  村民张光第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未见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耕地被破坏十分严重,取土坑深的地方能达到十几米,深坑的断崖面上仍然裸露着部分已经被损毁的墓葬,许多早期被损毁的石椁随意被丢弃。

  目前,枣庄市薛城区文广新局已经会同公安、镇政府等联合成立案件调查组,尽快查清案情,严厉打击文物违法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