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小时10月21日讯 据@平安安丘消息,10月17日潍坊市坊子区黄旗堡街道周家庄子村的周老汉一早出门,本想去附近亲戚家帮忙干点农活,不想却在漫天大雾中迷了路,一走就是三天两夜,直到他花光身上的钱财,这才想到该打听打听道儿。这一打听,让周老汉傻了眼:自己从北往南,已经走了近50公里路,到了安丘市官庄镇的地界了!

  10月19日13时许,官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孔家埠村发现一位迷路老人。民警出警后,发现老人精神状态较差,于是将老人带回所里,给老人端来热水,慢慢询问情况。老人休息了一会儿,这才向民警讲述了自己迷路的过程。

  原来,受助老人姓周,今年67岁,是坊子区黄旗堡街道周家庄子村人。老人没读过书,从小在家务农,虽然年龄已高,身体却还硬朗。17日这天,周老汉想起外甥家种的大姜要收获了,便一大早出门,去外甥家帮忙出姜。不曾想,当天天下大雾,能见度仅三四米,周老汉冒着浓雾出行,竟离家渐行渐远,直到几小时后浓雾消散,这才发现自己迷了路。在此后的几天里,周老汉仅凭自己的感觉试图找回来路,这一找就是三天两夜,直到花光了身上所带的金钱,才不得已向路人求助。

  19日下午,官庄派出所民警联系到了周老汉的亲属,最终帮助他回到了家。民警提醒,外出迷路,要及时向附近派出所、110或其他人求助,确保自身安全,避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