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又有一批人终身禁驾了!55人八成肇事逃逸

  20日,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2016年第四批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共计55人被终身禁驾。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百零一条规定,终生禁驾分为两种情形,一是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对于这两种情形,公安部门会依法吊销当事人驾驶资格,将其列入禁驾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55名禁驾司机中,有44人是因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有11人是醉驾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引起的,肇事逃逸原因的占八成。

  在此之前,省公安厅已经三次发布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已有462名驾驶员被终身禁驾,加上此次被禁驾的55人,目前全省已经有517人在今年被终身禁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