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0月19日讯 (记者 张宝 宋少杰 王晴晴 聂秀向 李宁 刘金旺 张洪波 邓杰)受静稳天气影响,山东这两天又陷入雾霾天气。这是雾霾今年首次露面,影响范围非常大。

  据《早安山东》报道,昨天的济南上空像笼罩着一层白纱,几百米之外的高楼大厦若隐若现。

  昨天上午11点钟,记者来到济南经十路玉函银座附近的过街天桥,在这里所测到的PM2.5的数值一直在193左右浮动,达到了重度污染。

  据了解,昨天山东除了烟台、威海两地之外,都达到了中度污染以上,山东省气象局发布了全省霾黄色预警,其中聊城、德州达到了霾橙色预警级别。

  受大雾影响,昨天早上,山东境内沈海、青银高速等18条高速的100多个收费站临时关闭。京沪、长深、济聊高速发生多起交通事故。11点,省气象台解除大雾黄色预警,各收费站陆续开放。记者从山东省环保部门了解到,风力较弱,扩散条件不利,是导致这次全省雾霾的主要原因。预计今天,山东中西部地区仍有中度以上霾天气。

  山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杨晓霞说:“22号到23号有冷空气影响,所以22号之前,霾是加重的趋势。”

  伴随着秋雨来袭,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山东,气温将明显下降,全省空气质量将得到改善。

天气预报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天气预报

  另外,山东省气象台今早6点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中度以上的霾天气。 因大雾,今天早上沈海、京沪、青银等十多条高速的众多入口都封闭了,要走高速出行的朋友,最好提前了解高速实时路况。

  具体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上午大部地区有轻雾或雾。南风转偏东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4℃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东到东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2℃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大部地区有小雨。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2℃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