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4点40分,一位天不亮就出门上班的环卫工人,在去往保洁区域路上被撞伤;两个半小时后,另一位环卫工人孟现花,在帮忙打扫别人的保洁区域时,被撞出20多米。不到三个小时,在济南市历下区和历城区,接连发生了两位女环卫工人被车撞伤事故。其中一位环卫工人右臂骨折,而孟现花头部受伤昏迷不醒…… 文/图见习记者陈晨

  [事件一]上班路上被货车剐倒一环卫工右臂骨折

  10月14日凌晨4点40分左右,在济南市历下区华龙路上,环卫工人张红(化名)被一辆货车剐蹭倒地,右臂骨折。

  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室里,记者见到了坐在椅子上流泪的张红,她还穿着工作时穿的橘黄色环卫服,右手手臂已经打上了石膏,一根白色的纱布绕过脖子,将她受伤的右臂吊起。“当时路上没什么人,我都吓蒙了。”张红小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张红正推着三轮车沿路边行走。“有辆货车开过来超过了她,在往右边停车时,车后方剐蹭到了她。”在中心医院,另一位穿着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这位环卫工不仅是张红的同事,还是她的大姑姐。“当时天还黑乎乎的,路上除了环卫工人和几个卖早饭的,几乎没什么人。”张红所在环卫局的一位领导告诉记者,张红出事的那条路只有两条车道,“隔很远才会有一个路灯,很多路灯都坏了,不亮。”

  “人倒下时肯定是胳膊先着的地,不然不可能伤的这么重。”张红的大姑姐告诉记者,张红还觉得腰痛,已经拍完了片子,还在等着结果。

  记者了解到,后来张红的大姑姐、环卫局的领导等人都到了事故现场,“货车司机认错态度很好,先把张红送来了医院救治,后来被交警带走了。”张红的领导说。

  [事件二]作业时被轿车撞出20多米一环卫工头部受伤,多处骨折

  10月14日早上7点10分左右,在济南市历城区唐冶中路上,环卫工人孟现花被一辆轿车撞伤。据了解,孟现花多处骨折,头部受伤,伤势较重,昏迷不醒,先被送到济钢医院,后又转院到省立医院东院。

  记者在省立医院东院的抢救室看到,孟现花身上盖着一床花被子,嘴上戴着呼吸机,头上和脸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全身上下只露出了看起来没有受伤的右眼。“妈,妈,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每当孟现花发出动静时,她的两个女儿就会俯在病床上对着孟现花呼唤。在抢救室的病床上,一直处在昏迷状态的孟现花不时地会将双腿曲起,戴着呼吸机的嘴里也会不时地发出呻吟声,但是她一直没有睁开眼睛。

  “当时她正弯着腰在路边打扫卫生,一辆轿车从后面撞上了她的左大腿,飞出去了有20多米。”孟现花的老伴何先生告诉记者,孟现花当时打扫的并不是自己的辖区,“她是看别人的辖区里有几个比较大的垃圾,平时同事间关系都很好,就去帮别人打扫了,没想到……”

  当孟现花被送到医院后,肇事轿车司机刘某也来到了医院。“他和我儿子说,当时路上有辆大货车,他刚超完车就撞上了我老伴。”何先生告诉记者。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