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下午15:00,英科环保2016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第二轮进行了两场比赛的对决。中国U15队对阵德国云达不莱梅队U15的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最终,德国云达不莱梅队和中国U15代表队各入一球,双方战成1:1平。云达不莱梅队由7号科尔曼•施罗德在上半场打入一球,中国队的进球由14号,来自上海申花的球员朱越头球攻入。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对阵伊朗弗拉德塞帕罕队的比赛在临淄齐都体育场进行,最终,马竞队3:0战胜对手。首轮过后,马德里竞技队以两胜的战绩居积分榜第一。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和中国队各自在左路上大做文章。第8分钟,德国队觅得门前良机,迎来第一脚有威胁射门,但未能建功。此后,德国队的14号在队友的配合下,多次在中国队右边禁区前沿制造机会,一时间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好在守门员注意力高度集中力保城门不失。第14分钟,中国队得到角球机会未能把握住。15分钟后,中国队也在右路打活,一时间,这一区域“战火纷飞”。第25分钟,德国队右路起球,埋伏在门前的7号科尔曼•施罗德摆脱中国队16号淄博籍球员谢炆希的防守,转身起脚挑射,皮球应声入网。进球后的科尔曼•施罗德兴奋异常,跑到场边脚踢角球旗杆,将旗杆踢断,被当值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因为修理角球杆用时8分钟,主裁判暂时终止比赛。临近上半场比赛结束,德国队再次在门前制造了杀机,并将球打进,但是被罚越位在先。1:0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双方连续进行了换人。比赛刚刚开始,德国队第一脚射门就险些破门,但是打在了门柱上,中国队躲过一劫。在比赛的前10多分钟里,中国队整体几乎没有攻到对方半场。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双方队员的拼抢更加激烈。下半场第23分钟,德国队3号球员麦斯•魏科特因为犯规,被当值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此后,中国队场上人数占优,进攻节奏也明显加快。第39分钟,中国队边路起球,在德国队门前的14号球员朱越头槌将球打进,中国队扳平了比分。接下来的比赛时间,双方互有机会,却均未取得战果,1:1平的比赛直至终场。

  来源:淄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