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德国不来梅大使弗兰克·奥尔德内维茨 德国不来梅大使弗兰克·奥尔德内维茨

  大众网淄博10月5日讯(记者 孙剑)在充满了欢声笑语的球场上,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22名朋友们汗水挥洒,不时地鼓励呐喊,不时地击掌庆祝……10月5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球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外场举行。参加此次英科环保2016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四支球队的大使代表、教练组成员以及赛事组委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比赛的形式在切磋球技的同时增进了友谊。

  参加本次友谊赛的有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形象大使米格尔·安赫尔·鲁伊斯,德国云达不来梅俱乐部大使弗兰克·奥尔德内维茨,伊朗弗拉德塞帕罕俱乐部总经理阿穆拉罕·苏丹尼和球队领队默罕默德·科哈林,中国U15代表队主教练、前鲁能泰山队员于远伟以及徐建业等教练组成员,他们与本届比赛的主办方组委会代表、裁判组代表共22人混编组队,进行了上下半场各30分钟的比赛。

  比赛中,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们毫无保留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激烈的对抗中充满了欢声笑语。以不来梅、马德里竞技和赛事组委会为代表的蓝队在比赛中两次领先,随后以中国队教练组和伊朗弗拉德塞帕罕俱乐部经理、领队为代表的红队顽强的两次追平比分,终场比分2:2,双方进入了点球大战。最终,凭借门将的出色表现,蓝队通过点球大战以6:4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意义时,组委会代表陈杰琼对记者说:“这场比赛大家混合编队,目的主要是通过这样的模式,增强交流,增进友谊,在球场上通过亲身经历,与这些世界大牌俱乐部的代表来切磋球技。”

  据了解,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形象大使米格尔·安赫尔·鲁伊斯曾于1972年至1977年效力马竞学院,1977年至1987年效力马竞一线队,1994至2000年任马竞俱乐部体育经理,还曾认曾任西班牙足协国际学校发展部协调员,2014年至今担任马竞学院技术总监,同时也是俱乐部发言人、媒体、电视转播评论员。

  德国云达不来梅俱乐部大使弗兰克·奥尔德内维茨,曾代表德国队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足球比赛,在其中一场比赛中承认犯手球而被判罚点球,被国际足联颁发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他还在1988年的德甲联赛科隆队和云达不莱梅队的比赛中不小心手球,并主动向裁判承认了自己的犯规动作。他曾代表不来梅在1987-1988年夺得德甲冠军,1994年在日本千叶市原俱乐部效力时,以30个进球夺得当年的最佳射手,并且代表前西德队出场2次。

  而伊朗弗拉德塞帕罕俱乐部总经理阿穆拉罕·苏丹尼和球队领队默罕默德·科哈林,都曾是塞帕罕俱乐部的前职业球员,年龄近60岁,在场上依然非常能跑,进攻犀利,配合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