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宣传海报2016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宣传海报
赛程安排赛程安排
赛事大纲赛事大纲

  大众网淄博9月22日讯(记者 孙剑)马德里竞技、不莱梅,喜爱足球的朋友们应该都非常熟悉这两个名字,而这两支国际足坛响当当的豪门劲旅即将出现在淄博球迷的面前……今年国庆节期间,一场国际足球盛宴将在淄博上演!记者22日从淄博市体育局了解到,2016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将于10月3日至7日在淄博行,届时将有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青年队、德国云达不来梅青年队、伊朗弗拉德塞帕罕足球俱乐部青年队及中国青年选拔队4支球队参赛,为淄博足球迷奉献上一届精彩的足球赛事。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齐文化节十大活动之一。同时,本次赛事为中国足球协会批准的注册赛事,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足球协会、淄博市体育局、临淄区人民政府、盈方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4支球队将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和临淄区体育场进行6场比赛。虽说是4支15岁年龄段的青年队参赛,但这些“国际豪门”球队的水平和影响力依然不容小觑。

  本次赛事还有区别于国内其它足球赛事独具淄博特色的活动内容:10月2日上午9点,所有参赛队伍将参观临淄足球博物馆,并在该馆举行隆重的取球仪式;10月6日,将举行参赛球队代表、山东足协和淄博市足球教练员及青训发展的管理人员共同参加的专题研讨会。

  记者了解到,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对于“齐文化节”的部署,“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这也是扩大淄博足球起源地品牌影响力、提高淄博国际知名度的重要举措。

  “赛事的举办,必将为扩大淄博对外交流,促进文化传播、提升足球起源地品牌知名度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淄博市打造文化强市、建设文化名城的重要内容。”本次比赛主办方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了方便广大球迷欣赏高水平赛事,此次比赛采用网络微信购票的方式,微信搜索“淄博体育在线”添加好友,点开下端“票务”按照提示就可以购票。

  球队介绍:

  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