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阳一户人家种了500亩黄豆,竟然被人偷了100多亩…

  济南市济阳县的董女士在承包的土地上种植了500多亩的黄豆。可是,最近两天原本长势良好马上就要收获的黄豆竟然被人偷走了一百多亩。目前,当地的太平镇派出所已经开始介入调查。

  董女士一家人去年中标京福高速太平镇辖区9公里路段外侧的绿化带养护,并且种上了小树苗。为了能够达到综合收益,董女士就在今年6月份将其中的500亩地黄豆,并且雇佣附近的村民来种植和养护黄豆。“平常施肥和浇水都是村民来干的,黄豆长得很好。”董女士说道。

  很快,黄豆进入了成熟的季节,可是遭遇到不幸的事情。“22日一早就有村民给我们打电话说,有人在地里偷黄豆,而且还挺多的。”董女士一听立即就来到了种植黄豆的地方,恰好碰到有两个人正在盗窃黄豆。董女士立即找人将这个两个涉嫌盗窃黄豆的人看住,拨打110报警。

  太平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嫌疑人盗窃的黄豆扣押,并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调查。此后,董女士也找人沿着高速路巡查,可是距离比较远,仍然有人继续盗窃黄豆。

  22日早上6点多,董女士再次早早地来到地里看看,结果在早上9点多,又发现一名男子在盗窃自己家的黄豆。于是,董女士再次报警。派出所民警将这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23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致电太平镇派出所了解到,他们的确接到黄豆被盗的报警,抓获了三名嫌疑人,并对此进行调查。

  “我们粗略估算了下,被盗的黄豆大约有100多亩,如果按照市场行情2元每斤的话,损失在10万元左右。”董女士希望公安部门能够尽快破案,为她们挽回损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