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8月30日讯 告别了“三伏天”后,包括济南在内的山东各城市都开启了“秋高气爽”的模式。未来一周,济南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31日或将迎来短时雷雨,气温略有下降。届时,省内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也将迎来雷雨或阵雨并降温。除这一天外,全省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左右。

  随着上周暴雨结束了“最后的狂欢”,济南气温一直保持在相对凉爽的状态,疯狂运转了半个夏天的空调终于可以歇歇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的一周,除周三晚上或将迎来雷雨或阵雨外,本周济南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也不会超过30℃。

  今天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30℃。

  31日晴转多云,夜间部分地区短时阴有雷雨或阵雨,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略有下降。9月1日至4日天气以多云为主,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19℃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不仅济南告别了闷热天,未来三天全省都将体会到秋天的到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半岛北部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半岛北部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3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26℃左右,鲁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记者 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