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滨州7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今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了2016年第一季度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情况。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抽检样品1408批次,检出43批次样品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2016年第一季度(1月-3月)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本次抽检的食品品种细类主要有煎炸过程用油、发酵面制品、肉冻皮冻、其他熟肉制品、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复用餐饮具、酱腌菜等7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1408批次,检出43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6.95%。

  具体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被抽检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一、煎炸过程用油

  平原县第五中学餐厅七号楼南餐厅抽检的煎炸过程用油,检出苯并(α)芘超标。

  二、发酵面制品

  东营市海洋采油厂综合服务中心海员公寓食堂抽检的馒头,检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

  潍坊交职学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抽检的馒头,检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

  新泰市第二中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抽检的馒头,检出苯甲酸超标。

  三、肉冻皮冻

  章丘市双山林平美食府抽检的肉冻,检出铬超标。

  成武县新和平饭店抽检的皮冻,检出铬超标。

  四、其他熟肉制品

  济南槐荫西城饺子城抽检的煮羊肉,检出克伦特罗超标。

  滨州市滨城区凤凰城大酒店抽检的酱牛肉,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章丘市明水开发区天河美食园抽检的炖肘子,检出柠檬黄超标。

  济南茉莉时光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茉莉餐厅抽检的熟牛肉,检出克检出伦特罗超标。

  烟台唯品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红烧肉,检出柠檬黄和日落黄超标。

  烟台银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红烧排骨,检出柠檬黄和日落黄超标。

  兖矿集团劳动服务公司述圣孔膳饭店抽检的酱牛肉,检出日落黄、柠檬黄超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第一餐厅抽检的炸鸡肉,检出亚硝酸盐、苯甲酸超标。

  淄博高新区石桥金筷子酒店抽检的炸肉,检出苯甲酸超标。

  五、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

  枣庄市中区真虾涮涮火锅店抽检的鸡汤(火锅底料),检出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超标。

  安丘市典之锅酒店抽检的火锅底料,检出罂粟碱、那可丁超标。

  六、酱腌菜

  临沭县新盈牛肉板面店抽检的榨菜丝,检出苯甲酸超标。

  滨州市滨城区逸夫幼儿园食堂抽检的咸菜,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济南市天桥区德民家和馅饼店抽检的咸菜丝,检出日落黄超标。

  济南市天桥区德民家和馅饼店抽检的腌三丝,检出日落黄超标。

  济南市天桥区德民家和馅饼店抽检的腌雪菜,检出日落黄超标。

  淄博瑞源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齐林大酒店抽检的香椿,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德州跃华学校小学部食堂抽检的咸菜,检出苯甲酸超标。

  德州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八宝菜,检出苯甲酸超标。

  聊城市东昌府区弘发犇羴鱻手擀面馆抽检的长香丝,检出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超标。

  茌平县士森砂锅炖羊肉店抽检的糖蒜,检出苯甲酸、糖精钠酸、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

  烟台市集贤园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酱杭椒,检出日落黄超标。

  平邑县家常便饭快餐店抽检的炒咸菜丝,检出日落黄超标。

  胜利油田华滨实业有限公司华滨大酒店抽检的腌萝卜丝,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莱芜市如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咸菜,检出糖精钠超标。

  聊城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西校区饮食服务中心楠苑餐厅抽检的酸辣白菜,检出苯甲酸、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

  聊城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东校区饮食服务中心翰苑餐厅抽检的十香丝,检出日落黄超标。

  聊城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东校区饮食服务中心翰苑餐厅抽检的油辣黄瓜,检出苯甲酸、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

  聊城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东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博苑餐厅抽检的红油榨菜,检出苯甲酸、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

  定陶县德悦大酒店抽检的萝卜泡菜,检出日落黄超标。

  菏泽市牡丹区米兰快餐店抽检的萝卜(酱腌菜),检出苯甲酸、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

  定陶县德庄火锅店抽检的糖蒜,检出糖精钠超标。

  菏泽市牡丹区马勇熟食店抽检的熟猪蹄,检出山梨酸超标。

  枣庄市明奇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抽检的潘金莲咸菜,检出日落黄超标。

  薛城区因为有你餐厅抽检的萧山萝卜干,检出苯甲酸超标。

  枣庄艺海商贸有限公司抽检的糖蒜,检出苯甲酸和糖精钠超标。

  泰安市一家亲宾盈大酒店抽检的咸菜,检出日落黄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停售等相关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