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五天就要迎来高考,但家住鲍山花园北区的高三学生小杜却突然离家出走了。

  据小杜所在学校老师介绍,小杜学习成绩处于中游,从高三下学期开始就选择自己在家复习文化课,本月1日,学校通知小杜前来领取准备高考的资料,但小杜出门后,却并没有来校领资料。

  据父母介绍,1日晚上小杜回家后,心情烦躁,与家人玩牌消遣,结果到2日早上3点,小杜却突然离家出走。

  万幸的是,2日晚上,小杜的父母终于找到了孩子。而对于为何要做出这样的举动,小杜一句话也没有说。

   高考前5天孩子不见了

  2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鲍山花园北区26号楼,见到了走失孩子小杜的奶奶以及他的其他亲戚。

  据了解,小杜今年19岁,身高一米八多,性格比较内向,“上面还有个姐姐,他在家里是老小。”

  小杜奶奶告诉记者,事发前,小杜曾在舜耕路附近一家艺术学校学习绘画课,目前已经读高三了,如果不出意外,几天后他就将迎来高考。

  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在2日早上3点多,当时天还没亮,附近居民几乎都在休息时,突然小杜穿着蓝色的拖鞋,下身穿短裤,在没带手机的情况下,也没通知任何人就离开了家门。

  家人发现后,四处寻找,但却一直没有消息,“一直到现在,他父母和姐姐以及其他亲戚都在外面找呢。”小杜奶奶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杜的父母,得知他们还在外面寻找,说起小杜的异常反应,“之前精神状态就不好,估计是1日去领准备高考的资料,受到高考压力导致的。”小杜父母告诉记者。

   为恢复精神选择在家自习

  据小杜母亲王女士介绍,2015年10月份时,小杜爷爷不幸去世,而小杜与爷爷关系亲密,受此刺激,小杜一直郁郁寡欢,没有精神劲,当时家人为了让他恢复精神,没少求医问药。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杜的高中老师许女士,“今年高三下学期后,小杜就不来我们学校上课了。”

  据许女士介绍,小杜在班内成绩属于中游,性格比较内向,朋友不是太多,在今年元旦过后,家人打电话向学校申请,让小杜在家内复习文化课,就暂时不让他来学校了。

  小杜在家复习文化课的说法也得到了小杜不少亲戚的证实,在杜超房间内,记者看到了不少高三辅导资料,“在家的这段期间,小杜较少出远门。”一位亲戚告诉记者,小杜在家偶尔看看辅导书,或是去相邻亲戚家里玩,“只有晚上打牌时,才有可能在大街上见到他。”一位亲戚告诉记者。

  据小杜母亲回忆,在这段时间,小杜还是比较听话的,可是本月1日前去领准备高考资料时,小杜却出现异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