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4时许,一名16岁的少女在姐姐的搀扶下,来到市区一家医院的急诊科。少女自称腹痛难忍,怀疑是因严重便秘引起的。当医生准备为少女灌肠时,她却出现了生产的迹象。经医生紧急处理,近20分钟后,少女产下一名男婴。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昨天,接到一名当时正在医院看病的市民报料后,记者带着种种疑问前往医院进行了采访。

  临近中午,在该医院产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这名16岁的产妇丹丹(化名)和她的孩子。丹丹身材有点胖,眼神中透着不安和恐惧。婴儿床里的男婴则睡得香甜,他的头发还是湿润的,微微有些卷曲,小小的粉色手腕上戴着新生儿的信息牌。丹丹的姐姐晓霞(化名)正在一边细心陪护着。

  得知记者来意后,丹丹坐起身来,看着刚出生的孩子,眼泪哗哗往下流,却不愿开口说话。晓霞则在一边安慰着妹妹。

  据晓霞讲,丹丹今年只有16周岁,离开学校大约1年了。去年夏天,丹丹在外省老家谈了个男朋友,后来分手了,之后就来威海投奔姐姐。

  最近一段时间,晓霞发现妹妹的肚子一点点变大,丹丹称自己有严重的便秘,消化不好,肚子胀气。因为丹丹身材偏胖,晓霞就以为妹妹真是长胖了,也没往怀孕上面想。后来,丹丹察觉到了胎动,才确认自己真的怀孕了。内向的她不敢跟姐姐说,就瞒了下来。

  “听接生的医生说,孩子基本是足月生产的,而且看着很健康,这算是万幸了。”晓霞说,她们的父母已经去世,家中只剩下年迈的祖辈,还需要姐妹俩接济,而自己工资收入并不高,眼下如何抚养这个孩子,成为摆在姐妹俩面前的一道难题。

  “她这么小就做了妈妈,希望她能好好的。”晓霞爱怜地看着丹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