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图片网传图片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上午,一条“2016山东春季高考疑似泄题,语文和专业课全有答案”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引起社会关注。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了解到,经调查,并未发现异常情况。经过核实,考前网上出现所谓的“山东省2016年春季高考数学试题”其实为虚假试题。

  今天,有考生爆料称,山东省春季高考开考前就泄露了试题和答案,包括语文和专业课部分,有学生考了半个小时就出考场了,应该是背的答案。根据这名考生提供的截图来看,在某QQ群中,有网友发布了疑似2016年山东春季高考试卷的图片,并称自己还有数学、英语等试卷的答案。据该考生爆料,三鼎教育和中性教育在卖试题和答案,2016年山东春季高考疑似泄题。

  今天下午,记者随即联系了山东省招考院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省招考院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各考点考试秩序正常,并未发现有该考生所描述的情况。随后,山东省招考院发布了《关于我省2016年春季高考文化考试情况的说明》,经核实,开考之前网上出现的所谓“山东省2016年春季高考数学试题”为虚假试题。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发现考试违纪违法行为,及时向省招考院举报,举报电话:0531-86162757。

  《关于我省2016年春季高考文化考试情况的说明》原文:

  我省春季高考文化考试正在进行。考试期间,网上贴吧、微博出现“山东省春季高考开考前就泄题”的信息。我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相关工作程序进行核查落实。经对全省考试工作情况进行调度,目前,各地正在按既定工作方案严密组织各项考试工作,未发现异常情况。经核实,开考之前网上出现的所谓“山东省2016年春季高考数学试题”为虚假试题。

  春季高考是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一部分,我院将会同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后续相关工作,确保考试招生的公平公正。请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对发现的考试违纪违法行为及时向我院举报,一经查实,我院将会同相关部门予以严肃处理。

  举报电话:0531-8616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