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试题中的一大热点是:“互联网+”——网络订餐、微商、互联网+政务等均在材料中体现。

  联创世华专家郭林对记者表示,其根据考生回忆的题目发现,今年省考申论A卷的主题是“互联网执法与自由”,大作文探讨“自由和秩序”——“互联网+”在过去的一年里可谓是炙手可热的热点,此次A卷命题,网络订餐、微商、诈捐骗捐等互联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均在材料中体现。

  郭林还表示,今年B类申论试卷考查的主题也是“互联网+”,本套试卷的主题可以说顺应了趋势,紧扣大政方针,其中“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汽车”“互联网+智慧景区”“互联网+政务”“互联网+金融”等热点都在给定资料中有所展现。

  联创世华专家孙建鹏告诉记者,考生回忆的行测题目中也有涉及互联网的,“有一道题是关于网络语言发展,关注的是这种新潮语言和汉语的关系”。

  孙建鹏还表示,今年我省省考行测的常识判断题目,继续维持了往年覆盖面广的特点。同时,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与大家的日常生活也贴得越来越紧。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