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先来看看房价是怎么突然涨起来的?

  商贷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0%: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首套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契税营业税“双降”: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首套房),单套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山东契税首套房认定以“区”为准:山东省将调整契税首套房认定的标准,认定将以“区”为单位,即某人在济南历下区拥有多套房产,但首次在槐荫区购买房产,而首套房认定查询的区域以“区”为准,那么槐荫区即为首套房,契税按照首套房缴纳标准执行。

  济南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到70万: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可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70万元(在章丘、平阴、济阳、商河四县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可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在市内六区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可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在章丘、平阴、济阳、商河四县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可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5万元)。

  房贷利息未来可抵税:楼继伟表示,新体系下房贷利息、教育和抚养子女费用将可抵税。

  楼市利好政策不断“轰炸”,房价不涨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