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显示,当日中午,女孩背着书包向马陵山方向走去(视频截图)监控显示,当日中午,女孩背着书包向马陵山方向走去(视频截图)

  前天晚上八点,临沂市郯城县红花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自己11岁的女儿中午12点半出门后就一直没回来,民警立即出警进行搜救。

   少女上山迷路警民协力终找回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当时孩子妈妈以为孩子学舞蹈,就没在意,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孩子还没回家,老师也说一下午没见着孩子,这时孩子家长急了,就到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家中去找,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想到报警。”由于延误了报警,此时距离孩子出门时已经过去8个小时了,民警赶紧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发现当日12点38分,女孩背着书包向马陵山方向走去,应该已经在山中迷路了。

  民警介绍:“我们确定小女孩来到山上之后,这个山非常大,我们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现场带领群众100多口人,我们一起拿着手电灯,在山上满山遍野的找。”

  此时,村民和民警已经在山上找了两个多小时,但还是没看到孩子的身影。这时就当人们在焦急的寻找时,孩子爸爸王冰接到一个江苏打来陌生电话,电话里称找到一个迷路的小女孩。

   山中搜寻无果女孩竟误入江苏

  江苏省东海县桃林镇山里岩村唐师傅回忆:“晚上十点多,我听到狗叫,我过去打亮手灯一看,有个小女孩哭哭啼啼,我问她什么原因?她说她走失方向了,找不到家了。”

  打完电话,民警和孩子父母一起赶往孩子所处位置,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女儿。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孩子终于失而复得,王先生一家给派出所送去了锦旗,感谢所有帮助寻找女儿的民警和好心人。(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