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温雨雪天气影响,济南提前迎来春运返程小高峰

  从初二到初四,济南北高速路口车流量有了缓慢增长。今天上午,高速路口出现了出行的小高峰,进出城车辆增多。除了自驾之外,济南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的客流量都比较大。一部分旅客提前返程,除了担心买不到票和计划早点回程玩,还有人表示要避开降温。

  返程高峰期将有雨雪天气

  据报道,尽管前两天济南出现了罕见的“除夕蓝”和“春节蓝”,空气质量跃居全省第二,可冷空气又杀了个回马枪,济南又迎来雾霾,还有了大降温。大家返程请注意。

  从12日傍晚到14日,济南将迎气温骤降及雨雪天气。预计本次降温幅度在12℃左右,到14-15日早上,济南北部地区及山区最低气温-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另外,13-14两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仅0℃左右。

  12日傍晚前后,济南自南向北将会开始降雨,明天傍晚到夜间,全市预计有中雨,到13日早晨逐渐转为雪。13日早晨到白天,济南将迎中到大雪。整个过程,全市降水量预计20-30毫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