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解“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图解“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图解“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图解“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山东每年举办的国际、国内及省、市、县、区和各协会的体育赛事5000多场。山东省有体育场馆及场地超过10万个,规模以上的体育制造业企业260多家。此外,全省比赛及活动达13万余场次,共享赛事及活动群众三千万人以上。

  更为重要的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4〕46号文件《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即19号文的出炉,山东省设立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股权基金等为山东体育产业发展搭好政策保障。

  山东省体育局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共同建立了“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这个平台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

  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从全省17市举办的5000场赛事中精选30场作为试点,级别涵盖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包括竞技赛事和群体活动,每项赛事平均覆盖5、6个县区,每场比赛参与人数2000人以上。选取的30个场馆均要求每年举行比赛及活动超过30场以上。20支运动队都是省级优秀专业运动队,每年参加大量重要赛事。

  通过升级“天天全运”开发模式,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覆盖整合庞大的用户资源,全覆盖广告资源,全媒体资源,社会化营销资源,通过市场化方式对体育产业资源进行优化配置,让一站式开发成为可能。

  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已与新浪山东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赛事的ip开发,新媒体包装传播,社会化多元营销,互联网+体育技术,体育社群经济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相关链接:

  2016“互联网+体育”商业模式年度大会在京召开

  2016“互联网+体育”商业模式大会召开 山东发布体育大战略

  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启动 新浪山东签订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