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既不买票也不坐车,而是仔细地端详着车站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经过询问得知,原来老人半个月前到车站坐车时身上带的钱不够,一名员工帮她垫付了10块钱,这次她是专门步行了两个小时到车站找人还钱的。

  当天9:00,在青岛汽车北站候车厅门口,一位满头白发、步履蹒跚的老人在候车厅门口仔细地打量着每一位工作人员。看到老人行为有点奇怪,工作人员辛若超主动上前与其攀谈,原来老人姓孙,已经72岁,在半个月前因为和儿媳闹别扭,自己便收拾行李回莱阳。可是到了车站买票时才发现走的太匆忙,身上的带的钱不够。买不到车票的老人坐在候车厅门口发呆,车站的一名女站务员发现后为老人垫付了10的票款,又给老人的女儿打电话安排接站的事宜。如今矛盾消除老人回到青岛,但是一直惦记着那个为她垫付车费的姑娘,由于孙老太没有经济来源,为了节省坐公交的一元钱,当天一大早从自己居住的村庄往汽车北站走,年龄比较大加之腿部有旧疾,整整花了两个小时才赶到车站。

  “那个姑娘是个瘦高个儿,瓜子儿脸。”据老人的描述,工作人员拿出站务员王洁的照片让老人辨识,老人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曾经热心帮助过自己的姑娘。由于王洁当天到企业中售票不能立刻赶回,老人于是执意要坐在门口等。考虑到天气寒冷,工作人员只好拨通电话让王洁规劝老人回家。最终老人同意先回家,但是10元钱必须要留下归还。车站工作人员驱车将老人送回家,发由于现老人的儿子和儿媳都在外打工,家中无人照料,老人甚至连午饭都无法解决,工作人员连忙买来了3箱方便面留给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