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现三条腿 潍坊现三条腿"羊坚强" 一个月学会走路
潍坊现三条腿 潍坊现三条腿"羊坚强" 一个月学会走路

  大众网1月19日讯(记者 张坤 通讯员 王世金)三条腿的小羊您见过么?近日,在潍坊昌邑市北孟镇高阳西村的张泽群家中,诞生了一只三条腿的小羊。这只天生残疾的小羊羔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竟然学会了走路,被附近的人称为“羊坚强”。

  大众网记者看到,这只坚强的小羊羔通体白色,残缺的腿为右后腿。小羊虽然残疾,不能像普通小羊一样前后肢交替前行,但一蹦一跳往前走的模样也十分可爱。

  据介绍,小羊生下来就是三条腿,开始时不能行走,只能在地上匍匐前进。后来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终于能保持平衡并且站起来,一蹦一跳的前行。“现在小羊成长的非常好,附近的村民都喜欢它。”小羊的主人说。

  大众网记者查询资料发现,出现“三条腿小羊“的情况可能是母羊在怀孕期间受到外界刺激,或者怀孕期间胚胎“营养不良”,才导致的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