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月20日讯(记者 赵兵)20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山东省公安厅共侦办食品犯罪案件2230起,同比上升16.8%,抓获犯罪嫌疑人2219人。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十起打击食品犯罪典型案例,涉及到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等案件。

  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任建军在发布会上介绍,2015年内,公安机关共侦办食品犯罪案件2230起,同比上升16.8%,抓获犯罪嫌疑人2219人,打掉“四黑”窝点708个,打掉团伙109个,涉案金额9820余万元。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2015年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十大案例,其中涉及到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等案件。

  济南邱某某等制售有毒有害粉条案

  2015年8月,济南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有毒有害粉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查扣有毒有害粉条2400余斤、工业明胶及工业甲醛4余吨。经查: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邱某某租用某厂房,使用工业甲醛、工业明胶、海藻酸钠等原料制售有毒有害粉条,日产量达万余斤,通过物流的方式销售到多个地市,涉案价值300余万元。目前,邱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枣庄陈某某等制售有毒有害狗肉案

  2015年6月,枣庄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有毒有害狗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查扣含有琥珀胆碱成分的死狗100余公斤,弓弩、毒镖等作案工具一宗。经查: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人使用毒镖将狗射杀,通过叶某等人加工后销售到多个地市。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