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史同伟带领有关人员到12345通过热线和市民进行交流。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写字楼内开便民餐饮店将单独成为便民早餐工程中的一个项目,获得更大力度的扶持。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全市的放心早餐工程日均服务市民约35万人次,吸纳就业累计达到4900多人。仅2015年就新培育放心早餐工程建设企业1家,新建主食加工配送中心4处,新建社区早餐便利店40家,换代升级早(午)餐车10辆。

  对于不少在写字楼内工作的白领而言,每天的午餐成了头疼的事情,这一点,济南市商务局也已经注意到了。“早餐工程的主要方向就是要靠近市民的生活需求”,12日,济南市商务局副巡视员仇可表示,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写字楼的便民餐饮需求十分强烈。

  仇可表示,明年济南市商务局计划在便民早餐的扶持项目当中新增一项针对写字楼内或者居民社区内便民餐饮的扶持项目。以此引导企业到写字楼和社区开设便民餐饮店,来满足市民的需求。

  “我们会引导企业进行比较全面的服务,市民可以选择到店就餐,也可以选择网上订餐”。仇可说,补贴也将有多种形式:“或许将采取一次性补贴的方式,也有可能通过连续奖补的方式”。据了解,在明年项目确定之后,感兴趣的企业就可以向区商务部门进行申报。

  (齐鲁壹点 记者刘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