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1月11日讯(记者 樊思思)空气重度污染、霾黄色预警、能见度低于2千米……近两日,济南持续被雾霾重重包围,昨日以1.6千米的能见度位居全省17市能见度排行榜末位,今天的空气质量指数也保持在200以上,继续与重度霾“难解难分”。

  11月10日以来,中度到重度的雾霾天气始终在济南徘徊,不少网友感叹“前一天还是蓝天白云山河交映,一觉醒来千佛山、大明湖都不见了”。雾霾笼罩下,济南街头多了不少“蒙面斗士”,在口罩、围巾的层层包裹下,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和上下班的途中。今天一早,随着空气湿度下降,大雾天气略有好转,然而霾天气依然“坚守岗位”,不少地区已经从中度霾升级到重度霾。今天下午13时35分,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中度或重度霾,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中度或重度霾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截止到11日下午19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仍然高达217,空气质量级别Ⅴ级,为重度污染。此前,由于大雾和霾天气的“双重夹击”,济南市11月10日能见度仅为1.6千米,位居全省17市能见度排行榜末位。

  大众网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近几日室外能见度较低,开车出行的驾驶人员一定要小心驾驶;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普通人群出行也需适当防护,外出时最好戴上口罩。

截止到11日下午19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仍然高达217,空气质量级别Ⅴ级,为重度污染。截止到11日下午19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仍然高达217,空气质量级别Ⅴ级,为重度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