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想着杨某是信用社的客户经理,王国生便毫不犹豫地把贷款证借给了杨某(视频截图)因为想着杨某是信用社的客户经理,王国生便毫不犹豫地把贷款证借给了杨某(视频截图)
王国生两次将贷款证借给杨某,还先后借给他9万余元(视频截图)王国生两次将贷款证借给杨某,还先后借给他9万余元(视频截图)
今年8月27号,杨某突然找到王国生家,给他送来一张欠条,上面写着自己欠王国生9万元(视频截图)今年8月27号,杨某突然找到王国生家,给他送来一张欠条,上面写着自己欠王国生9万元(视频截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从今年8月份开始,宁津县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专项活动在全县展开。活动开展以来,一些违法违规贷款的不法分子开始逐渐浮出水面,宁津县常洼信用社客户经理杨某就是其中一个。多年来,他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从多名辖区内贷款户手中借取贷款证实施骗贷。

  王国生是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蔡王村的村民,多年来,一直从事润滑油生意。因为偶尔会需要资金周转,2012年,他便在宁津县常洼信用社办理了一个8万元的贷款证。也正是因为那次办理贷款证,王国生结识了常洼信用社的客户经理杨某,能结识杨某这样的朋友让王国生感到很庆幸。

  2013年,突然有一天杨某给王国生打了个电话,说银行里有任务要用这个钱,周转几天就还给王国生。

  因为想着杨某是信用社的客户经理,攀上这层关系能让自己今后需要贷款时更方便,王国生便毫不犹豫地把贷款证借给了杨某。而杨某也果然信守承诺,时间不长就把用王国生的贷款证贷出来的钱都还上了。可时隔不久,杨某再次给王国生打电话,向他借用贷款证。

  “因为银行里我这个钱用着不用着他应该知道,这中间他打电话说要用这个钱还是以这个借口,信用社主任还能没准吗。”正是因为这个心理,之后杨某每次找王国生借贷款证,他都毫无防备地就借了。最后一次,他甚至还另外又借给杨某两万块钱。

  时间一天天过去,这次杨某却始终没有偿还用王国生贷款证贷出来的8万元钱,还有那1万元现金。这让王国生心里很不踏实。今年8月27号,杨某突然找到王国生家,给他送来一张欠条,上面写着自己欠王国生9万元。而杨某突如而来的这一举动让王国生的心更慌了。因为以前杨某从没打过欠条,而且那天走的很着急,后面还有一个车跟着他。

  王国生赶忙给杨某打去了电话,而此时杨某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了。感觉事情不妙,王国生和其他几名同样把贷款证借给了杨某的村民一起到宁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了案。接警后,宁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刻对杨某展开了调查。经查,杨某辖区内共有50多名村民将贷款证借给了杨某使用。

  宁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王生介绍,从宁津信用联社清欠贷款的活动开始以后,警方就发现杨某的情况了。

  今年9月1号,各方压力之下,杨某主动来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据杨某交代,最初在2009年时,他在张大庄乡双堆村干信用社主任,那时他在河北想跟人合伙开一个保温板的厂子。说的是他筹钱弄地、建厂房、买设备,合伙人出技术。于是他就从他辖区里找贷款户贷了150万元用于投资厂房建设,结果厂房设备全买全了,合伙人跑了。这样就出了150万元的窟窿。

  眼见这150万元的贷款马上就要到期了,杨某心急如焚。于是,他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辖区内有贷款证的村民。杨某从他名下的这些贷款户手里开始借贷款证,利用自己职务便利,将发放出来的这些贷款去堵这150万元的窟窿。最初的150万连本金带利息一直滚到现在,涉案金额已经达到将近400万。

  目前,杨某的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