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除了堵车、“朋友圈摄影展”外,还有结婚潮。记者走访发现,成都婚庆行业早已“客满”。婚车租赁价格上涨、一车难求,酒楼婚宴更是在半年前就被订满,20对新人提前争抢黄金司仪。

  穿衣、化妆、润喉,黄金司仪胡文的国庆第一天从早上8点便开始了。他来到位于羊西线的酒楼,为中午的婚礼做准备;主持完婚礼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南门准备晚上举办的户外婚礼;晚上8点,又得赶回市中心的酒楼,彩排第二日的婚礼。

  “半年前,我国庆的档期就已被定满了。这个国庆7天,我一共要主持8场婚礼。”胡文的声音带着一丝疲惫,他说每个假期都很忙,去年黄金周有9场婚礼,假期完后嗓子都哑了。

  虽然结婚潮让胡文的黄金周异常忙碌,但也带给了他可观的收入。

  “半年前,就有20对新人要预约我国庆的档期,实在没法兼顾20场婚礼,只有涨价。”以往,胡文主持一场婚礼的价格为2500元,国庆期间的价格是3500元,足足涨了1000元。虽然不能享受国庆假期,但国庆7天,胡文就能进账近3万元。

  (来源:都市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