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山东人,你能保证17地市方言都能听懂?且听下面几位说说。

  >A说:女朋友在济南的时候,都是含羞带臊地说我傻,结果一去了她家,她竟然这么说我:你是不是彪!脑唔叫驴踢了啊!!!

  有没有威海的读者,快点粗来帮拿捏下,这话是不是侮辱人?

  >B说:有个事儿,我一直也很生气,他们老说我“操起不会”!我不大明白是什么意思,是说我“操起来就不会了”?如果是,我可真是得气疯了,这不是变相说我性无能嘛!太欺负人了!

  >C说:女朋友的爸爸,老让我站着,我到他们家门口他让我“进来站”,我站的可累了,他又让我“到沙发上站”,凭什么他们都坐在沙发上,让我站着,还笑我笑得前俯后仰的。

  听不懂的话还有老多了,山东方言门道多了去了!你知道哪里方言最难懂?哪里听得懂但不好说?《山东地市方言最难十大排行》出炉!感受下咱们多姿多彩的大山东!我大莱芜可是榜上有名哦!

   No.10济南话

  省会济南话属于冀鲁官话。特点豪爽快直,日常语言交流当然也坦诚相见、毫无戒备之心,所以无需转弯抹角。而且唯恐词不达意,所以每个音节都发成重音。如“赛(蒙语,好)”。

  老师儿,去趵突泉玩吧,杠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