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景区的地面上塑料袋,竹签,废纸,远远望去格外显眼。在景区的地面上塑料袋,竹签,废纸,远远望去格外显眼。
在景区地面上的垃圾。在景区地面上的垃圾。

  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10月3日讯 国庆假期,很多到济南黄河森林公园游玩的游客,会选择到附近的黄河岸边走走,去体验那里的阳光,沙滩的魅力,母亲河的魅力往往让人流连忘返,可是,游客们留下的不只是美好的回忆,还有遍地的垃圾。

  温暖的阳光,柔和的沙滩,国庆假期的第二天,济南泺口浮桥北侧的黄河岸边,没了昨天的风沙,而是多了许多游客。

  伴随好天气而来的不只是游客,还有遍地的垃圾,在景区的地面上塑料袋、竹签、废纸,远远望去格外显眼。

  在黄河岸边住了几十年的季先生,看到这一幕格外痛心,许多垃圾冲到了黄河里,更是让他有些气愤和担心。

  附近居民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这些垃圾一部分是游客随手丢弃的,还有一部分则是河滩上的商贩产生的。

  在采访中,一名商贩介绍说,河滩上经营产生的垃圾,原本他们会尽力打扫,但自从交了卫生费后,他们就不管了。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黄河滩应该由黄河河务局的工作人员管理,但因为十一放假,黄河滩就陷入了无人监管的状态。

  编后:每到假期,黄河滩上都会垃圾遍地,一方面是有些游客不自觉,更重要是的河滩上各种经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