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迎新标语很是新颖活泼。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迎新标语很是新颖活泼。

  “小鲜肉们,你们终于来了!”这是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生科院的迎新标语。相对于传统严肃的“热烈欢迎2015级新同学”,这类融入网络流行元素的迎新标语在如今的大学迎新中越来越受青睐。高校迎新标语更加口语化、通俗化,这从侧面反映了大学更加注重学生的独立、自由、人本的教育理念。

  被称“小鲜肉”新生感到亲近

  9月5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新生报到处,悬挂在对面楼上的一条迎新标语吸引人之处不是因为悬挂在高处,而是标语内容新颖,让人过目难忘。

  “生院就是你的家,别问爸爸去哪儿了”、“小鲜肉们,你们终于来了!!”据记者了解,这是山大中心校区生命科学学院欢迎2015新同学的标语。

  “进入学校大门后看到的热烈欢迎2015级新同学,感觉一点特色都没有,刚到报到处迎面就是这两段话,感觉我们的心都被萌化了,瞬间就拉近了我们和学校的距离,让我们从外地来济南的学生有了家的感觉。”来自湖北的陈同学兴奋地说。

  看了这条新颖搞笑的标语,陪孩子来报到的家长吴先生称:“当初我上大学报到的时候都是清一色的欢迎新同学,各学院的标语也是中规中矩,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今天看到这样接地气的标语,瞬间感觉大学也亲近了许多。”

  “这是我们学生会自己想的,把新同学写成小鲜肉,感觉更加亲切一点,接地气一些,我们觉得迎新不能那么死板、刻板,因为我们是一个有生命活力的学院。”正在参加迎新工作的曾同学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