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的徐大个仍然非常喜欢篮球。病床上的徐大个仍然非常喜欢篮球。

  本报日前报道了菏泽巨野县董官屯村身高2.35米、比姚明还要高出半个头的“巨人”徐大个因烂腿来济南看病一事。10日,记者前往免费收治徐大个的济南周围血管病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这位“高人”。记者得知,徐大个除了老烂腿外,还有不少其他的毛病。

  崴脚无缘成为下一个“姚明”

  “他在我们医院确诊巨人症,有垂体瘤,激素分泌异常,脏器还在横向发展。”医生表示,徐大个的身体情况并不乐观。

  记者见到徐大个时,他刚刚拍完X光片。由于行动极不方便,从医院一楼拍片子的过程持续了整整一个多小时。

  “先给他十分钟时间休息下吧。”医生说,累的不光是徐大个,拍片子时好几个壮汉一起架着他都很难搬得动,体重340斤、身高2.35米的徐大个看起来确实像一个“巨人”。

  徐大个在三楼的病房本来有三个床位,但现在只能让他一个人住——必须得把两张病床拼在一起他才能躺下,躺在床上的他几乎占了两张床的四分之三。床底下是徐大个特制的特大号布鞋。徐大个说这双鞋应该是57码左右,都是母亲一针一线缝出来的,目前,医院正着手为徐大个定制几双大号鞋。此外,徐大个的病号服、吃饭用的桌子也是医院为他“私人定制”的。

  “我15岁读七年级的时候就1米95了,那时候身体还很正常,就是特别能吃,一顿就着咸菜吃15个馒头,我自己很喜欢篮球,家里人也想让我打篮球。”徐大个告诉记者,他一直很崇拜姚明,被家里人送到老家的篮球队后,训练非常刻苦。但是,一次训练崴脚之后,彻底断送了他的篮球梦。

  徐大个的手和脑袋都很大,记者的手跟他比起来甚至就像个婴儿的手放在大人手里一样。这两天,有好心人给他送来一个崭新的篮球,他爱不释手,谈到篮球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本想在篮球上大有作为,甚至能为国争光,但老天不给我机会呀。”